Monday, September 22, 2008

KS2008与LPC2008刚结束

著名黑客GregKroahHartman在这个会上对Ubuntu幕后的Canonical公司的不贡献进行了猛烈的批评:

Canonical的内核开发者在过去三年,从2.6.19到2.6.27-rc5之间,只向内核提交了约100个补丁!(与我在过去两年内做的差不多~)

作为对比,Greg也同样列出了各大Distro的数据:

RedHat排名第二,Novell排名第五,Mandriva是第45,Canonical是第81,

而社区发行版中,Debian和Gentoo分别排名第41和第49,

其实,早在上半年JonathonCorbet就以LWN文章提出了对Canonical的批评,但这次Greg的这次更猛烈的批评则是第一次将问题的严重性推向聚光灯下:

  1. Kernel Log: The second day of Kernel Summit 2008; criticism of Ubuntu at the opening of the Linux Plumbers Conference
  2. Linux Plumbers Conference 2008 Keynote

说到这个排名,可能有人对更为神秘的第一名感兴趣,那么,这个神秘的能够超越RedHat的第一名究竟是谁呢?

那就是我们伟大的Amateurs(业余爱好者)!Kernel的发展自始至现在仍然保持着平民化的Amateurs为主导的发展!

No comments: